yunyizixun

2020年企业项目招商的调整思路【允一咨询】

      2020年,新冠疫情席卷全球,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,并且正在复工复产,恢复经济的进程中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,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,相较于往年的市场,2020年无疑更加难。2020年对于准备做项目招商拓展市场的企业来说,面临了更大的挑战。

      允一咨询在2020年至今,已经开展了多个项目的招商活动,在推进企业招商落地的过程中,深刻感受到了今年招商市场的不同,具体表现在以下:

     1、获客的方式变了,传统的渠道获得的客户质量与效率面临双下降的趋势;

     前面谈过招商的获客方式,由于疫情的影响,一方面投资意向的人群减少了,另一方面,由于疫情的影响,经济的复苏还在路上,大家对投资的态度更加谨慎了,传统的广告、电话等获客方式,从概率上下降了,同时还面临获得的客户不仅数量不行,质量也达不到要求,导致整体的招商落地难度加大。

     获客的效率大打折扣,以招商为核心业务收益的公司,如果没有获取到新的获客方式,今年的生存恐怕会非常艰难。

     2、客户的要求不一样了,之前靠刺激、靠政策的方式效果不明显了

    与获客类似的,今年但凡能够约到现场沟通的客户,基本都是A类的属性,但,客户会在来之前已经做好了多方面的考虑,如果你的品牌不够响亮,产品还不够过硬,没有足够的样板去支撑你的商业模型的话,客户会看的比你还清楚,想要成交,是难上加难。

     3、客户需求回归到项目本身,好产品加上好的模式,配上好的品牌,真盈利是王道

    今年的招商,与往年不同的点还表现在,以往,你有一个点,就有可能打动客户,实现签约,而今年,真正开始考验你的系统能力,从产品、模式、品牌,到企业实力、样板案例,到合作政策,再到接待的流程、细节,一环出现问题,客户拒绝买单的几率就大大增加。

      那么问题来了,2020年难道我们就不招商了吗?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,不能因为市场难,我们就不作为,危机危机,危险和机会始终是并存的。

  既然要做招商,企业2020年招商需要如何去调整呢?允一咨询针对今年的市场情况和实操的经验,对企业招商做出以下几点建议:

      1、扎扎实实的做好你的营销策略

    以往的市场,市场对企业营销策略的要求没有那么的高,只要你有钱砸,市场总会有回报,但是在今年的市场行情下,即便你有钱去砸,如果你没有清晰的营销策略,恐怕也不会有好的结果。所谓营销的策略,你需要知道并明确,现在的市场中,你的客户是谁,他们关注什么,通过什么方式获取到他们的信息,再者,能否有效的降低获客成本。

      没有策略指导的招商,是盲目的,有策略指导的招商,至少在概率上要高出很多。

    2、认认真真的打造你的品牌口碑

    你的获客方式变了,客户对项目的选择,比以往更加关注企业的品牌和口碑,如果你的企业想要招商,那么,你要先检查一下,你的品牌建设和口碑建设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。

      当然品牌的建设在互联网时代,是有更多的捷径去走的,如果你不会,不妨关注一下我们杭州允一企业管理咨询的品牌速建业务,能够用相对短的时间,帮你把品牌的基础做好。

    3、踏踏实实的做好你的市场运营

    任何的项目,不管你的产品、品牌是否过硬,回归到市场上,都会面临非常多的竞争对手,那么踏踏实实的市场运营,就是项目能够落地的基本要求。

      能否真正的帮助客户做好市场运营,让每个客户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投资期望,是至关重要的,好的项目,只有好的运营,才能真正实现盈利。

    4、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,会让你省很多钱

    招商的几个环节,策略-策划-推广获客-邀约-成交,每个环节都是非常专业的工作,你的企业是否有足够的能力,把这5个环节都能搞定,我相信大部分的企业是没有这个能力的,那么,你就把专业的事情,交给专业的人来做,这样,至少你会减少很多的成本,尤其是时间成本。

www.yunyi1688.cn


评论